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近半台胞挺兩岸簽和平協議
2019-03-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競爭力論壇昨日召開「兩岸和平協議民調發布會」,44.8%的民眾支持台灣與大陸簽訂兩岸和平協議,高過33.4%反對。59.8%認為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對台灣經濟有幫助,更有高達73.2%的人贊成在國際組織監督下簽訂兩岸停戰協議。

  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隨着大陸的崛起與逐漸壯大,台灣應該在尚有一定實力的基礎上,儘快把握與對岸談判簽訂和平協議的有利機會,以換得兩岸未來的和平發展。台灣最新主流民意支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也認為協議簽訂對於台灣有利,也可以緩和兩岸緊張情勢。只是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需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前提,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先簽訂服貿、貨貿協議,並恢復兩會協商交流,增加互信基礎後再來談判簽訂和平協議。

  另外,對於2020大選,TVBS昨日公布民調結果顯示,在無黨籍台北市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三人競逐時,韓國瑜支持度38%,柯文哲28%,蔡英文18%。若民進黨是賴清德參選,韓國瑜37%,賴清德25%,柯文哲2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