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歎深圳成就驚人
2019-03-25    香港商报
 
  韓國瑜歎深圳成就驚人
 
  願辦深高「雙城論壇」加強交流
 
  【香港商報訊】在結束對澳門的訪問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昨天下午抵達深圳,展開上任後首次大陸行。他首先參觀了「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當天傍晚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市長陳如桂會面,並接受媒體訪問。韓國瑜表示,他心情澎湃,看到深圳從小草變成大樹,這是非常驚人的成就。
 
  王偉中:台胞為深圳發展做出貢獻
 
  韓國瑜昨天下午從澳門搭船抵達深圳,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劉軍川、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都前往迎接。韓國瑜一行人參觀了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並為「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幕。
 
  韓國瑜傍晚在五洲賓館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市長陳如桂會面。王偉中對韓國瑜一行來深參訪交流表示歡迎,對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表讚賞。王偉中說,深圳經過40年發展,迅速從一個邊陲農業縣建設成為一座創新型國際化城市,是大陸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精彩縮影。在這一進程中,廣大台胞台商積極參與,做出了重要貢獻。
 
  王偉中表示,深圳與高雄交流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深圳願與高雄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積極搭建兩市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新時代兩岸城市交流機制,攜手推動兩市科技信息、港口物流、海洋、體育、會展、生物醫藥、教育等產業合作,共同加強在農特產品購銷、旅遊文化發展、青年交流往來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為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韓國瑜感謝深圳市熱情周到的安排。他表示,深圳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充滿活力、充滿動能,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令人欽佩。兩岸一家親。希望以此次參訪活動為契機,雙方加強各項交流,建立交流機制,實現互利共贏。
 
  冀南方之行取得豐碩成果
 
  在隨後接受採訪時,韓國瑜回憶起他1988年第一次來到深圳時的情景,對比今天所見所聞,他感慨「深圳從一棵小草長成了大橡樹」,深圳的巨大改變,是非常驚人的成就。
 
  他特別提到前海,認為這是特區的特區,而高雄也提倡自貿區,所以這次特別來看一下前海。他認為,「前海經濟特區」可以當作高雄的參考,值得高雄學習。
 
  韓國瑜說,深圳與高雄一樣,都是以外來人口為主,所以都不排外,深圳是一個充滿?包容與愛的城市。他希望這次南方之行取得豐碩成果,也希望未來深圳與高雄能夠緊密團結合作。
 
  有記者問到韓國瑜為何此次參訪如此重視青年話題,韓國瑜說:「首先,因為我也年輕過,我不是生下來就沒有頭髮這麼老。」引起現場一片會心的笑聲。韓國瑜接?說,他充分地感受到青年人有創意、有理想,勇敢地往前衝;青年人是一個社會的未來。一個城市行有餘力,一定要幫助青年朋友。因此,他非常希望學習深圳市政府如何幫助、照顧年輕人創新創業。今天在前海夢工場,意外地發現了47位台灣青年創業者在此扎根,十分高興。高雄與深圳一樣,都十分重視青年人的成長。高雄市即將成立青年局,高雄市政府要全力以赴,幫助青年朋友展翅高飛。相信在這方面與深圳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對於是否考慮效仿台北和上海,在高雄與深圳間舉辦「雙城論壇」,韓國瑜表示此前已向深圳表達過加強高雄和深圳聯繫的願望,如有可能非常樂意舉辦「雙城論壇」。
 
  據悉,韓國瑜此次深圳行,還會考察吞吐量全球第三大並且與台灣關係密切的鹽田港,另外也將參觀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騰訊科技公司,了解互聯網產業發展概況。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此次自費隨夫出訪,照顧韓國瑜起居。訪深首日,韓國瑜一行可謂「馬不停蹄」,有記者注意到李佳芬並未穿高跟鞋,而是穿了一雙白色平底鞋,對此,李佳芬坦言,這幾天穿高跟鞋走路太累了。談及隨夫出訪的感受,李佳芬表示很辛苦,但還吃得消。
 
  澳門值得學習要「奮起直追」
 
  稍早前在澳門訪問期間,韓國瑜先後到訪澳門賽馬會和澳門大學。在了解澳門大學校園的設計規劃、人才培養策略和創新研究的發展後,他對澳門大學的國際化發展和科研成果表示讚賞。韓國瑜對實驗室的創新研究非常感興趣,對其中一項有助破損皮膚組織再生的杜仲敷料尤其讚賞,他說:「所有的知識產權都在自己手上,自己製造、自己申請專利,澳門大學的中醫藥研究很厲害。」
 
  在離澳前,韓國瑜表示,澳門在短短的時間內取得很大經濟發展,而且政府對民眾照顧和關懷值得高雄學習。未來的高雄,「會甦醒也會奮起直追」。他也希望將來有更多澳門人到高雄觀光,也歡迎將高雄作為澳門居民醫療保健上的延伸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