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3-25    香港商报
 
  台軍高官訪美或談軍售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國防部」參謀總長李喜明25日將訪問華盛頓,預期將會見美軍高層;台空軍負責人張哲平近期也將啟程訪美。適逢台灣近期向美提出採購新式戰機等軍購案,引發外界關注。另一方面,正在南太平洋出訪的蔡英文,正謀「過境」夏威夷,李喜明是否前往陪同,也受到關注。
 
  台灣「國防部」昨天回應稱,台軍高層在美國的行程,是受美國邀請赴訪,為例行性軍事交流,與軍售無關。並稱,雙方高層互動交流續依雙方默契規劃辦理,「以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
 
  台出生率全球最低
 
  「世界人口綜述」網站近期列出2019年的各個國家和地區出生率排名,在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地區排在最後1名,平均每個婦女僅生下1.218個孩子。
 
  排名顯示,生育率最高的國家地區絕大多數都在非洲,大多數國家生育率超過5;中國大陸與印度雖然是兩個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但出生率並不算高。印度出生率為2.303,排名94,而中國大陸出生率為1.635,排名164。
 
  全球出生率倒數三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葡萄牙、摩爾多瓦和台灣地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