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籲勿給藝人亂扣「台獨」帽子
2019-03-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近日因為「被台獨」陷入風暴,隨後她在微博表態稱,自己「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我為身為中國人驕傲」。歐陽娜娜的父親也回應台灣媒體稱,自己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說女兒「台獨」是亂扣帽子。央視電影頻道官方微博還發布歐陽娜娜的專訪影片。她在片中強調:「我是一個中國人,希望大家團結起來,讓祖國為我們驕傲。文字和聲明都是心裏話,是勇敢地去表達自己立場。」
 
  對於歐陽娜娜「被台獨」事件,環球網發表評論,呼籲民眾「別給台灣藝人亂扣『台獨』帽子」。文章稱,由於台灣問題複雜敏感,民眾在表達自己的情緒時,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客觀。「台獨」對大陸來說屬於「零容忍」,因此要儘量避免在沒有充分了解事實真相的情況下,武斷地給台灣藝人扣上「台獨」的帽子。
 
  文章指出,島內有人經常故意在網上抹黑一些並無「台獨」言行的藝人,讓不了解情況的台灣民眾對大陸產生負面觀感,覺得大陸「文攻武嚇」「強權打壓」「政治逼迫」之類,升級兩岸對抗,挑撥民眾情感。大陸網友看到此類消息,應加以理性甄別。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正是兩岸彼此加深了解、建立好感、增進情誼的好機會。
 
  雖然歐陽娜娜「被台獨」風波慢慢過去,但多家媒體昨天引述業內人士指出,廣電總局已下達「限古令」,要求即日起到6月,包括武俠、玄幻、宮鬥等在內的所有古裝題材網劇、電視劇播出將提高門檻。因此,歐陽娜娜主演的古裝劇《大主宰》在大陸開播時間將推遲。不過《大主宰》出品公司愛奇藝台灣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劇在台灣地區播出不會受到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