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港澳專才計劃促灣區金融合作
2019-03-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曉彤報道:在23日舉行的第十屆中國(深圳)金融科技發展論壇上,深港澳三地金融監管部門、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學術研究機構、金融科技領域領軍機構,共同啟動「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簡稱「專才計劃」)。聯合發起方之一的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長劉民表示,這將推動國際標準制定,填補金融科技人才認證的國際空白,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合作。據悉,專才計劃目前已獲得71名專家委員加盟支持。
 
  在專才計劃啟動儀式上,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理事、深圳市原副市長唐傑教授代表認證指導委員會宣讀了《關於推行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的倡議書》。
 
  據介紹,專才計劃經過3年的研究、醞釀、溝通和組織,堅持政府支持、市場主導,堅持國際化標準、複合型培養,堅持海納百川、開放共享,堅持考培分離、與時俱進4項工作原則,充分借鑒國際通行的CFA金融特許資格考試體系的相關經驗,形成了「指導單位-聯合發起單位-指導委員會-課程委員會-考試委員會-秘書處」的運行架構。專才計劃的運行,將依託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香港銀行學會、香港金融科技協會、澳門金融學會等成熟行業協會的聯絡紐帶作用,在三地同步推行金融科技人才培養機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