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為中歐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2019-03-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天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為中歐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訪。文章指,此訪致力於中國與意大利、摩納哥、法國雙邊務實合作提質升級,與三國一起用務實行動宣示了中歐同為世界和平建設者、全球發展貢獻者、國際秩序維護者,為中歐關係發展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為維護多邊主義注入了正能量。
 
  文章指出,習主席此訪與三國擘畫雙邊關係發展新藍圖,深化戰略互信和全面合作,展示中國以開放心態和最大意願在各國間展開持續對話的風範,讓傳統友誼煥發新的生機活力,賦予務實合作新的時代內涵,推動新時期雙邊關係邁上新台階。同時,也表達了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真誠意願,釋放了中歐在維護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上共同立場的積極信號,進一步拓展了中歐務實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對持續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文章強調,四個「共同」夯實中歐關係基礎,拓展中歐關係空間--共同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夯實國際事務合作基礎;共同遵守貿易規則,為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夯實經濟發展基礎;共同致力於深化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為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夯實戰略互信基礎;共同構建新的多邊合作平台,為中歐關係行穩致遠拓展更為廣闊的新空間。
 
  文章強調,「一帶一路」日益成為廣受歡迎的全球公共產品。中意雙方簽署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中方歡迎摩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法方關注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中法力推動已商定的共建「一帶一路」及第三方合作項目盡早落地,取得實效。這一切,都有助於中歐把共同利益的蛋糕越做越大,走向共同繁榮,更好造福中歐人民。
 
  文章最後表示,着眼歷史變革趨勢,抓住和平發展機遇,實現中歐合作創新發展,習近平主席此訪必將有力推動新時代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展現美好前景,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