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採購300架空巴
2019-03-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綜合外媒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法期間,中法雙方於當地時間3月25日簽署了數百億歐元的經貿協議,涵蓋可再生能源、食品及交通運輸等領域,包括一筆巨大的空客飛機訂單。
 
  當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並設國宴招待習近平一行。
 
  其後,中法兩國簽署了15項總價值400億歐元(約450億美元/3555億港元)的經貿合同,其中包括中方向空中巴士(Airbus)採購300架飛機,僅是這筆空客訂單估計價值就高達300億歐元。法國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指,隸屬中國民用航空局的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同意向空中巴士購買300架飛機,總值約300億歐元(約2666億港元),當中290架屬於A320系列,10架屬於A350系列。
 
  據悉,上述經貿合同涵蓋可再生能源到船運和金融業。馬克龍還透露,中方同意解除對法國禽肉的進口禁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