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隆呎價11141元統一淘大工業村業權
2019-03-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持有牛頭角道7號淘大工業村第一座(新九龍內地段1744號)逾八成業權的恒隆地產(101),昨日透過強拍,成功以底價20.756億元投得該工業村全部業權,成為單一業主。出售價格折合為樓面地價每平方呎約1.11萬元。
 
  恒隆表示,很高興成功透過強制拍賣購入淘大工業村業權,成為單一業主,計劃於原址興建一座住宅大樓及附設商舖,並將盡快開展項目。有關項目其他詳細資料,日後將適時公布。
 
  前身為淘大工業村一部分
 
  該物業為一幢樓齡58年的8層高工廈,地下為商舖,設有兩部公共電梯及4條公共樓梯。地盤面積約2.07萬平方呎,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項目屬商住用途,地積比率9倍,料可建樓面面積18.63萬平方呎。地盤位置交通便利,景觀開揚,可打造成優質商住發展項目,為近期罕有的市區大型商住發展地盤。
 
  淘大工業村第一座,樓高7層,曾是淘大工業村的一部分。工業村在1954年開始發展,是淘化大同食品(淘大)生產基地,包括豉油廠、食品廠、汽水廠、紙廠、託兒所、員工宿舍等等,佔地超過20萬平方呎。恒隆現時持有大廈的地下至3樓、7樓全層及5樓A室等,涉及樓面逾7萬平方呎。
 
  淘大早在1978年就將工業村約22.26萬平方呎土地,以2億元的價錢賣給恒隆集團發展住宅,即現在淘大花園。唯獨工業村的第一座,因未能集齊業權,多年來一直維持用作工廈用途,未有拆卸。
 
  淘大工業村第一座有大量迷你倉。2016年6月21日早上10時59分,三樓200多個迷你倉突然起火,其後更蔓延至4樓及5樓。這場大火為四級大火,更有兩位消防員不幸殉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