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立群:「一帶一路」並非獨屬中國
2019-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派記者鄧建樂報道:昨天的「『一帶一路』:為全球化『修路』」分論壇異常火爆,吸引了150多位嘉賓和記者踴躍參會。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在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投行的關係時表示,兩者關係密切,有相關性但又各有不同。亞投行是一個專門投資基礎設施和其他生產性領域的國際多邊機構,「一帶一路」是一個國際合作的平台。除基礎設施建設外,亞投行還會探索如何推動國際經濟金融秩序的改革,以及如何通過銀行和其他機構的合作,更好地改善國際金融體系。
 
  金立群強調說,任何國家、任何投資者在任何地方做的項目,只要是促進全球和區域合作、和平與發展,它就是符合「一帶一路」精神的,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好像只有中國做的項目才是『一帶一路』的項目,這是錯誤的,這也不是中國領導人的想法和意圖。」
 
  國家開發銀行副董事長兼行長鄭之傑在現場分享了一組數據,截至2030年全球基礎設施建設需求將達到94萬億美金,但是1/5無法得到有效的資金支持。他透露,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國開行累計為600多個「一帶一路」項目提供了超過1900億美元的融資。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化的概念,讓更多的人能夠參與全球化,並分享全球化帶來的收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