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燕生:人才流動是關鍵
2019-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派記者廖非凡報道:在中國區域經濟發展呈現新特徵的當下,作為「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單獨關稅區、四個中心城市」所構成的一個跨區、跨界的經濟合作區,粵港澳大灣區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無疑受到了重點關注。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值得長期關注。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建成國際一流灣區願景下,應該怎麼去實現、幾個極點怎麼帶動發展,這些問題需經過充分的討論並形成共識,才能有良好的作為。
 
  張燕生在論壇上對本報記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怎麼做到跨境人才流動、資金流動、商品服務流動的高效率和便利化非常重要。他認為,交通和運輸的技術進步和網絡的建設是關鍵之一。關於人才流動,中國國務院參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特聘教授徐憲平在論壇上亦表示,無論是區域發展,還是創新發展,都要人才驅動,粵港澳大灣區前景廣闊,但人才政策還有提高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