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康瑞:一體垂範全球化
2019-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派記者李穎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長羅康瑞是博鰲亞洲論壇上另一位來自香港的嘉賓。在昨日一場電視分論壇上,本報記者向他提問說:「香港現在?力發展創新科技,並提出再工業化,在國家定位中也是香港要成為國際創新中心,那麼香港在這方面具有什麼樣的優勢?如何克服產業鏈缺乏這一劣勢?」
 
  對此,羅康瑞表示,香港從技術上來講確實不是那麼強,但是還有一些優勢。香港可以成為整個生態系統的重要部分,和大灣區、尤其是和深圳合作,將那邊的技術進行商業化來幫助它融資。香港在市場化推廣方面特別擅長,所有重要的議題都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現在香港和深圳等大灣區城市進行緊密合作的話,肯定可以把兩地的優勢集中結合起來。
 
  羅康瑞在論壇上表示,大灣區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倡議,讓整個地區進一步的一體化。隨?更加緊密的合作和一體化,他認為這個經濟體將會真正的向前發展,可能會給全球化發展作示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