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總理講話再次反映中央撐港
2019-03-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並與多個中央部委和省市領導會面。
 
  昨早,林鄭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出席今次開幕式。聆聽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旨演講後,對總理表示國家將進一步對港澳台投資放寬市場准入,擴大金融、專業服務、高端製造等領域開放,並不斷推出便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和生產要素流動的政策措施,林鄭認為必定會受到本港企業和各專業界別歡迎,同時亦再次反映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她相信這些措施將更有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與國資委及冀渝領導會面
 
  之後,林鄭與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會面。林鄭感謝國資委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參與「一帶一路」工作,包括定期與特區政府合辦不同活動,促進不同業界與央企及香港的專業服務業界建立夥伴關係;推動央企參與特區政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力建設的計劃;並積極參與特區政府每年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她期望能繼續與國資委緊密合作,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下午,林鄭月娥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林鄭表示,去年10月她訪問河北,對銳意發展為高科技產業國際城市的雄安新區印象深刻,期望香港能參與和助力雄安新區發展。她對許勤下月率團訪港表示熱烈歡迎,相信此舉有助開拓兩地更多領域合作。
 
  林鄭月娥還與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峰會面。她表示渝港關係一向密切,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早在2012年成立,而且香港是重慶最大外資來源地,也是渝企「走出去」最佳平台。她指,重慶既是國家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也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連接點,而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物流樞紐港,可提供專業支援服務,把兩地航運、物流網絡結合起來,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
 
  釋婦女潛能促婦女發展
 
  當天,林鄭月娥又出席以「女性力量與價值平衡」為主題的女性圓桌環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女性領袖探討如何發掘女性潛能、促進女性發展。她向與會者表示,作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在推動婦女發展方面任重道遠。她介紹了特區政府促進婦女發展有關措施,包括如何釋放婦女勞動力、讓婦女在各方面均可盡展所長。
 
  林鄭昨晚還出席了由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主題晚餐會「海南之夜」,並將於今天繼續出席論壇有關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