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經濟正出現積極變化
2019-03-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演講中還表示,中國經濟今年以來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市場預期得到明顯改善。
 
  李克強介紹,從前兩個月數據看,就業、物價、國際收支等主要經濟指標比較平穩,固定資產投資穩步回升,消費者信心指數、製造業新訂單指數明顯走高,資本市場成交活躍;特別是進入3月份,日均發電量、用電量增速達到兩位數,進出口、貨運等增長加快。
 
  他指,今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經濟增速在月度或季度間不排除會出現一定幅度波動;觀察中國經濟、判斷宏觀政策取向,要把時間軸拉長了看,重在看全年、看整體、看趨勢。他明確,中國留有充足的備用工具,不會實施「大水漫灌」式強刺激政策,不會走鋪攤子、粗放增長的老路,不會採取為維持短期增長而損害長期發展的做法,而是將堅持改革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加內生動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
 
  李克強強調,中國政府承諾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措施一定要兌現;減稅降費是公平普惠、直接有效的改革舉措,是今年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舉措。他預計,今年減稅和降低社保繳費措施,可減輕企業負擔近2萬億元人民幣;這對企業是重大的利好,但對政府是巨大的壓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