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媒選擇性炒作「華為風險」
2019-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英國政府牽頭的「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HCSEC)監督委員會,當地時間28日向英國家安全顧問提交了2019年度評估報告。報告指出,此次調查不存在重大問題,監督委員會對HCSEC的運作符合2010年與英政府所簽署的協定而感到滿意。不過其中也提到了一些所謂的「華為風險」,稱在華為的工作流程中仍發現一些技術問題,給英國電信網絡帶來新風險等。
 
  不過,多家外媒在隨後的報道中斷章取義,選擇性炒作所謂「風險」。路透社稱,「這種不同尋常的直接批評,是對這家全球最大移動網絡設備製造商的一次新打擊。」美國媒體也關注到這份報告,並借此為美國政府「正名」。《紐約時報》稱,這份報告支持了美國的結論,即存在「華為風險」。《華爾街日報》則稱,雖然報告中沒有為美方所謂「給中國政府開後門」的說辭提供證據,但從另一面說明,華為沒有把「網絡安全」放首位,產品可能存在安全缺陷,這或被任何人利用。
 
  諷刺的是,就在外媒抓住報告中所謂「華為風險」後,HCSEC監督委員給出第5年主要工作總結,其中明確指出,長期來看華為對關鍵通信網絡所造成的「國家安全」隱患是可控的。
 
  郭平斥競爭不過就抹黑
 
  華為昨天在其歐洲官網上發布聲明,解讀英國安全機構所做出的報告,並回應外媒炒作。華為表示,正如報告所言,該機構對華為在英國業務運營情況的監管,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強硬、最嚴厲的。華為非常理解並嚴肅地對待報告中提出對華為軟件工程能力的關切。聲明中還指出了外媒報道中所忽略的幾個重點:華為與英國政府的合作機制持續正常運作;報告中稱「英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並不認為所發現的缺陷與中國政府幹預有關」;以及華為產品在系統穩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均超過行業平均水平,呼籲電信行業需要統一的網絡安全標準。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昨天在年度財報會上,回應美國遊說盟友不要使用華為5G產品時指,「美國的行為是出於什麼目的,大家心知肚明」,他批評美國吃相難看,「美國政府是失敗者的心理,競爭不過就抹黑華為」。郭平強調,美國的壓力不會令華為停止前進的腳步,外部壓力能令華為不斷改善產品安全性和公司運營,變得更強。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強調,華為絕對不會配合任何政府或情報部門。
 
  郭平表示,華為大量投入5G創新及規模商用,致力做全球最好的網絡聯接,同時嚴格遵從標準,將網絡安全與私隱保護置於最優先地位,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質量產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