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5G頻譜擬排華京關注盼公平
2019-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日本政府即將公布5G網絡頻譜分配方案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表示,日方出台採購新規以來,中方已多次向日方表明了關切,將密切關注此次分配結果。
 
  耿爽指出,中方一貫主張維護自由貿易、遵守國際規則,反對對正常的企業經營活動進行政治幹預。他強調,希望日方能信守對自由貿易的承諾,為中國企業在日本開展互利合作提供一個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此前也表明,對於日本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出台規定限制採購相關設備的問題,商務部已與日方多次交涉,表明中方關切。高峰指出,雖然日方反覆表示相關規定不以排除特定企業和設備為目的,但華為、中興兩家中國企業在日本開展正常的通信業務已經受到損害,企業投資和經營環境面臨不確定因素。
 
  日本共同社此前援引政府相關人士消息指,鑒於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和中興被指「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上述兩家公司的產品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高峰強調說:「我們不希望看到,保護主義在日本這樣支持自由貿易的國家抬頭。如果日本政府做法明顯有失公允,勢必動搖兩國間互信和企業合作的信心,損害兩國關係改善發展的勢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