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大利亞5G建設因噎廢食
2019-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澳大利亞前總理特恩布爾近日在香港參會期間談及華為,稱澳大利亞政府一直在努力尋找將華為和中興納入該國5G建設的方法,但仍無法排除「風險」。目前,澳大利亞仍然維持著華為禁令。當地電信商宣布,停止在澳大利亞建設5G移動網絡,並明確表示是心華為設備存在安全問題。
 
  去年8月23日,在特恩布爾卸任澳大利亞總理前一天,傳來了該國禁止華為和中興為其5G寬帶網絡提供設備的消息。特恩布爾解釋對這兩家中國企業頒布禁令的原因,稱基於防範未來「風險」的需要。特恩布爾表示,如果華為選擇去獲取用戶的某些信息,「就有巨大的能力對你產生不利影響。」但他隨即話鋒一轉:「沒有人認為華為會這麼做,我當然也不會,我非常欽佩這家公司。」
 
  特恩布爾還表示了對「五眼聯盟」及其盟友沒有5G設備供應商的失望之情,他說,「目前的發展態勢反映出西方國家的重大失敗。」近一個月來,特恩布爾不止一次發出如此感慨。3月7日他在接受BBC專訪時也直言,「難以置信,那些無線技術的先驅國家--美英德日等等,都無法找到自己的一家電信公司在5G領域是全球領先的。
 
  美國自去年8月開始率領「五眼聯盟」對華為開啟一系列「圍堵」,澳大利亞是首個追隨美國腳步,宣布禁止華為和中興為其提供5G技術的國家。隨後,英國、新西蘭等國也紛紛放出禁止華為的風聲。今年2月,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又先後赴歐洲遊說各國,要求其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
 
  然而,美國盟友先後「倒戈」。英國政府在2月宣布,其認為5G網絡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所產生的風險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新西蘭也緊隨其後,表明華為從未被排除在新西蘭5G網絡建設之外。26日,歐盟委員會發布「5G安全建議」,其中也不包括針對華為的禁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