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馬雲要來高雄 或比照台北提供百億創業基金
2019-04-02    香港商报
 

  韓國瑜:馬雲要來高雄 或比照台北提供百億創業基金

  【香港商報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議會透露,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正式來函,表達有意願到高雄拜訪,將與青年朋友面對面座談。3年前,馬雲去台北提供100億新台幣,幫助青年朋友創業。

  韓國瑜還表示,高雄市政府將在5月成立「青年發展局」,成立「青創基金」幫助青年創業。他希望馬雲比照幾年前到台北提供百億元基金助青年創業的做法,加上企業贊助,高雄青創的水就會煮開。

  盼馬雲出手助青年創業

  韓國瑜昨日赴市議會做施政報告,民進黨籍議員一字排開強力監督質詢,韓國瑜也針對外界對他出訪的質疑說明。

  韓國瑜在報告時提到,要用愛與包容,讓世界走進高雄,引進經濟活水,讓高雄經濟回溫,並以「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與「青年城市」五個面向着手。

  他答詢有關青年創業等議題時表示,他在前兩天接到馬雲來函,馬雲在信中表達想來拜訪高雄市政府,與高雄青年座談。馬雲3年前曾經到過台北,在與青年座談會後決定提供100億新台幣幫助青年創業,提供了不少機會。至於馬雲來高雄會不會比照台北,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不能幫馬雲宣布,但如果有機會,也願意共襄盛舉,對高雄青年一定幫助很大。

  韓國瑜還進一步指出,施政重點之一是協助青年創業,高雄市政府預計5月成立「青年發展局」,成立「青創基地」。目前已經有企業界人士願意提供10億元作為「青創基金」,而將來可能協助高雄青年創業的企業界人士,韓國瑜列出的對象包括:阿里巴巴馬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等。

  續推動「南南合作」

  據悉,馬雲曾於2014年到訪台北市,參加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並發表演講。他當時談到,自己十幾年前就來過台灣,當時便覺得台灣有許多高齡企業家,卻仍在談創新,這是值得憂慮的事情。馬雲說,台灣近15年來,並未出現太多新企業或企業家,但創新應交給年輕人來做,「相信年輕人,未來才會是美好的」。

  至於此次韓國瑜爆料馬雲有意訪問高雄,台灣「聯合新聞網」在標題中以「看好高雄」形容。有分析認為,若成功訪問高雄,馬雲估計會比照台北,給高雄提供100億元的創業基金。

  回顧接任高雄市長至今,韓國瑜表示,也有很多的大陸台商、當地企業等都前來高雄進行考察、看地。如「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的會員大會,首度移師高雄辦理。藉由這樣的機會,向他們簡報高雄的投資環境,可以讓企業多多了解高雄,來投資高雄。未來將務實推動「南南合作」,與大陸東南各省以及所有東南亞國家深化交流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