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演奸角 林峯入木三分
2019-04-04    香港商报
 

  黃百鳴監製、林德祿執導、古天樂及張智霖主演的反貪風暴電影系列,自上映以來每集於內地及香港亦是票房保證。昨天電影第4 集《P風暴》正式上映,今集除原班人馬主演外,更加入林峯及周秀娜兩位新血。林峯在電影內首度擔演富二代大奸角,於監獄內對付為查案不惜犯事入獄的古天樂。因電影角色眾多,林峯以外放型演技塑造角色,希望用較誇張的方法能得到觀眾認同。文:雲遜攝:馮俊文(專訪)

  首次擔任大反派角色的林峯,是第一次飾演囚犯,對於這個顛覆以往正派形象的角色,他期待已久,因為入行二十多年,從未有機會演反派。在電影內與林峯有多場對手戲的周秀娜在接受本報專訪時稱:「就算飾演反派,甚至囚犯,他依然是官仔骨骨,不過讓人感到心寒。」林認為斯文敗類型的反派角色更令人恐怖:「因為表面看不出來的人,內心陰暗是最恐怖的。」

  不同角色過足戲癮

  2018年林峯總共拍了4部電影及劇集,他笑言過足戲癮,因當中有三個角色是以往沒有嘗試過的,林峯對記者表示,演員要挑戰不同的角色才有意思,還能體驗不同的人生:「這次的角色是外放型,由於篇幅的關係沒有太多劇情去刻畫他的背景,唯有在角色形態上去彌補,希望觀眾能接受這個角色的塑造方法。」

  無緣與男神談戀愛

  雖然未知觀眾能否接受林峯飾演反派,不過周秀娜早已接受。林峯給周秀娜的印象一直是斯文俊俏,但今次合作馬上感受到大反派的陰森:「他穿豔麗紫色西裝在直升機上抓我,表情猙獰,你一看他就能感受到角色的飛揚跋扈和心理變態。但是拍攝一完成,他就回復斯文,很難接受他的精神分裂。」周秀娜今次在電影中與眾多男神合作,她本以為會十分享受,但估不到在戲中卻是不停走難躲避槍戰,沒有談情的戲份。她自嘲指:「沒有談情戲也好,戲中眾多男神,和哪個談戀愛,也擔心粉絲吃醋。」她坦言很高興參加這個系列的電影拍攝,反貪是少有的題材,這個片種也只有香港才能拍出效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