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時亨臨別感嘆: 港成「怨氣之都」
2019-04-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木子報道:昨天是港鐵一年一度的傳媒聚會,亦是卸任在即的主席馬時亨臨別秋波。他說,這六年任期好滿足,但就慨嘆香港從一個「爭氣之都」變成「怨氣之都」。剛升任的行政總裁金澤培則坦言,壓力大了很多,「打機」(玩電子遊戲機)成了最佳的舒壓方法。

  馬時亨笑言,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港鐵的傳媒聚會,任內不只地鐵發生了很多的變化,他自己也升為爺爺,多了四個孫子,希望退任後,記者在街上遇見他,仍可以友好地打聲招呼。他表示,任內雖然挑戰滿滿,但還是有很大的滿足感,也很榮幸能為香港市民服務。

  近期港鐵新聞多多,其中有不少批評聲音。馬主席坦言,有些事件確實是港鐵做得不好,令港鐵「金漆招牌」蒙上污點,必須反省,同事們也很不開心。他形容港鐵是爭氣的公司,相信可排除萬難,重新把工作做好;但是有些批評確實有欠公道,比如在票務加價上。

  港鐵票價加幅相當公道

  馬時亨指出,今年是港鐵通車40周年,由只有8公里發展到現在的260公里鐵路網,是引以為傲的;過去40年,港鐵票價只是加4倍,同期政務主任薪金上升18倍,樓價亦升50至100倍,相對而言,港鐵票價加幅已相當公道。他明言,港鐵背後雖然有政府,但他們也需要盈利來投資設施和改善服務。

  在馬時亨看來,過去的香港人都很勤奮,很努力的讓香港成為一個金融中心,但現在的香港人卻怨氣很多,香港已成為一個「怨氣之都」。以前做公職人員都受到大家的尊重,現在卻處處受針對。

  金澤培話「打機」解壓

  剛剛升任不到一周的金澤培正好趕上港鐵的多事之秋。他直言,壓力大了好多,幸好還有打遊戲機的愛好,可以讓自己放鬆。荃灣試車事故的晚上,他加班加到深夜12點,結束後就玩遊戲放鬆一下,到一點多,快兩點,就接到出事的電話,結果變成通宵不用睡覺。

  問到上任後的目標,金澤培表示,會努力做好工程的品質管制,希望能盡快開通沙中線,恢復市民的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