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對英失去耐性 硬脫歐將成事實
2019-04-07    香港商报
 

  歐盟對英失去耐性 硬脫歐將成事實

  今年初,市場人士原以為英國脫歐入直路,英國首相文翠珊努力向歐盟區爭取的脫歐方案,應該獲市民支持、獲國會通過,當時英鎊就從1.238逐步回升。可是劇情的發展不如人意。

  現階段,脫歐之路仍然荊棘滿途,文翠珊將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申請再押後脫歐至6月30日,希望避免4月12日在無協議下「硬脫歐」。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文翠珊將致函工黨黨魁郝爾彬,就未來與歐盟關係統一立場,希望兩人可以定出一份新的脫歐協議,包括舉行第二次公投,在4月10日前提交國會表決。如果兩人無法達成共識,政府會向國會提出一些脫歐選項,由議員決定未來的路向。

  而歐盟各成員國領袖將於4月10日開會,決定是否批准再延長英國脫歐期限,以及延長多久。在此情況下,市場會越來越擔心英國的脫歐情況,而走勢圖亦顯示英鎊將反覆向下,1.32已成重要阻力,並逐步向下測試1.268至1.278支持區。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