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出口連5月衰退
2019-04-09    香港商报
 

  台出口連5月衰退

  【香港商報訊】據昨日公布的數據,台灣3月份出口金額為歷年同月次高,較上月增40.6%;不過按年仍減4.4%,是連續第五個月衰退。

  台灣財政部公布,3月出口金額286.8億美元,年減4.4%;進口255.6億,年增6.6%;出入相抵,3月出超31.2億,年減28.9億。

  累計今年第一季出口763.6億,年減4.2%,進口674.1億,年減0.8%;出入相抵,第一季出超89.5億,年減28億。原先台灣主計總處預估第一季出口值年減2.8%,但目前統計第一季出口情勢不如預期。

  財政部統計處表示,由於全球需求轉緩擴大了電子產業的淡季效應,加上3月份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3天,因此3月出口較上年同月減13.1億或4.4%,已經連續5個月下滑。

  官員表示,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帶來不確定性,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及外銷訂單透明度都不高,且主要經濟機構預測,今年全球景氣明顯不如去年,手機廠商都對今年營運展望偏保守;主計總處日前也下修全年出口展望,預料上半年出口應會是衰退,但下半年會重回增長軌道。

  不過,財政部表示,受美中貿易談判展望樂觀、原物料價格回穩、工作天數增加及基期偏低四大利多因素影響,4月出口可望轉為正增長,惟第二季出口仍可能負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