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龍客機冒煙 安全折返高雄
2019-04-09    香港商报
 

  港龍客機冒煙 安全折返高雄

  【香港商報訊】國泰港龍航空一架從高雄飛往香港的客機(上圖)昨日上午起飛後,發現右邊引擎冒煙,在外海盤旋洩油後即折返。該飛機共載運317名旅客,安全降落後無人員傷亡。故障原因尚待查明。

  據悉,該航班起飛後,在空中曾傳出多次爆炸聲,一度懷疑是飛機遭鳥擊致發動機受損。

  但據台民航局初步調查後發現,該飛機風扇葉片沒有變形,也沒有血跡,已排除是鳥擊,推測為引擎內部受損。

  國泰港龍航空表示,飛行員發現故障後,按既定操作程序關閉冒煙引擎。飛機落地後,經初步檢查,並未顯示有過?火跡象,不過由於機件故障,在關閉引擎前,引擎排氣曾出現聲響及火花。

  由於飛機故障,旅客行程延誤,航空公司已為每位旅客提供餐券,並受理其登記行程取消或轉搭其他航班。關於飛機引擎冒煙原因,高雄航空站方面表示尚待查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