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價逢低買入
2019-04-09    香港商报
 

  金價逢低買入  

  過去兩周市場預期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3個月期與10年期國債孳息一度出現倒掛,市場擔憂環球經濟衰退股市大跌,結果中國3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造好,把市場憂慮一舉掃除,內地經濟數據回升,又給經濟新希望。剛公布的美國非農新增職位回升至接近20萬份,失業率3.8%,面對強勁的就業數據,美國聯儲局暫停加息或說得通,但減息我不大相信。

  油價宜先獲利

  隨着中美貿易談判下中方加大開放市場,加上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推出,重新激起市場樂觀情緒,在內地經濟逆勢趨穩的情況下,人民幣大幅貶值的可能性已減少,是否也表示人民幣升值呢?這也未必,在中美貿易談判沒有明確協定之前,人民幣走勢很大程度還取決於美元走勢。在美國經濟沒有顯著放緩情況下,美元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油價突破64美元,藉美國就業數據造好推高油價,環球經濟真的觸底回升?中美貿易談判會有好消息?利比亞衝突升級,投資市場消息通常一面倒,油價已升至波幅區間頂部附近,投資者應先行獲利。金價仍是上落市,每盎司1303美元阻力若能突破,可再試,每盎司1325美元,建議逢低買入。

  棉花價格再次走高,每周出口銷售報告顯示,美國棉花需求增加,美國出口商銷售強勁,供應開始緊張。市場在等待中美解決貿易爭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可能在一個月內達成協議,雙方正在就最後幾點進行談判。棉花價格正在走高,未來幾星期或將出現更高價格,下方支持位77美元,上方阻力80.3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