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季9新盤售出2441伙 開放式及一房售出率近八成
2019-04-10    香港商报
 

  首季9新盤售出2441伙

  開放式及一房售出率近八成

  【香港商報訊】美聯數據及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今年首季推出的9個新盤中,共有4081個單位。截至3月底已售出約2441伙,售出率約六成。若以間隔劃分,開放式及一房單位售出率最高,達79%,其次為兩房單位,售出率亦達69.5%,而三房或以上單位則售出約36.5%。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今年首3個月推出的9個全新新盤項目中,開放式及一房單位出貨最多,達到1012伙,兩房單位則售出856伙,而餘下573伙成交為三房或以上戶型。

  開放式單位呎價最高

  開放式及一房單位不僅出貨量大,平均實用呎價亦是各類型中最高,約1.82萬元,真是吸金寶器。兩房單位平均實用呎價與三房或以上單位則相若,兩房單位於今年首季平均實呎約1.45萬元,而三房或以上單位則約1.41萬元。

  不過,首季推出的新盤項目中,單位總數共涉及4081伙,整體供應數量比起去年第四季少,按季跌約45%,創出近3季新低。美聯方面相信,這種現象的產生或多或少受到一手空置稅的影響,導致發展商積極推售貨尾,而未有急於推出手上持有的其他全新樓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