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際7人欖球斐濟晚宴
2019-04-10    香港商报
 

  國際7人欖球斐濟晚宴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斐濟總商會主辦的「陞域集團香港國際7人欖球之Bula斐濟晚宴」日前假皇室堡舉行。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斐濟駐北京大使H.E Ambassador Manasa Tagicakibau,斐濟駐上海總領事 Dr. Yolinda Chan,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伉儷,九龍總商會副理事長袁家樂,斐濟駐香港名譽領事李汝大等應邀主禮。晚宴前表演了斐濟傳統儀式KAVA,一眾來賓分享斐濟充滿活力及豐富文化色彩的一面。

  香港斐濟總商會會長呂金房、名譽會長兼副會長黃德倫、理事長陳財喜、名譽會長兼董事黃永成等亦出席晚宴。大會並邀請歷屆冠軍斐濟欖球隊和總教練出席。今次活動的部分收益會用作支持青少年欖球運動的推廣。

  呂金房致辭表示,斐濟國家橄欖球隊連續4年贏得「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冠軍,成績有目共睹。斐濟位於南太平洋,氣候適宜,自然資源豐富,中斐兩國於2018年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促進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也標誌中斐關係翻開新篇章。希望商界朋友通過香港斐濟總商會這一橋樑,深入了解斐濟當地文化,促進兩地經濟交流。

  楊義瑞表示,如今,中斐關係日漸密切,體育競技及旅遊促進兩國的文化紐帶更加緊密,希望斐濟國家橄欖球隊在日後的比賽中取得佳績。

  Manasa Tagicakibau介紹了斐濟橄欖球隊的發展歷程,並感謝香港斐濟總商會籌劃組織第二屆Bula晚宴。他表示,斐濟因欖球賽中取得的驕人成績而享譽世界,體育外交已成為加強民間交流與參與的最有效工具之一。希望斐濟利用當下豐富的橄欖球文化和精神,加強與中國的聯繫,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在發展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作用。

  當晚精彩不斷,民族風情濃厚,尤其在Samoa舞蹈環節,一眾斐濟土人列隊進場,勁歌熱舞、歡聲笑語不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