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MF下修今年全球增長預期至3.3%
2019-04-10    香港商报
 

  IMF下修今年全球增長預期至3.3%

  【香港商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19年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表示,受到主要經濟體表現影響,全球經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放緩,報告下修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0.4個百分點至3.3%,為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水平,這也是IMF在過去六個月裏第三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去年下半年起顯著放緩

  報告稱,在歷經2017年與2018年初期的強勁增長後,全球經濟活動由於主要經濟體疲弱,在去年下半年顯著放緩。

  報告表示,由於對影子銀行的金融監管收緊,加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中國經濟增長下滑;歐元區經濟動力不如預期,消費者與企業信心減弱;日本經濟增長受自然災害影響,IMF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從去年10月預估的3.7%下修至3.3%。

  主要國家經濟表現方面,報告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率從去年10月預期的2.5%下調到2.3%,但2020年小幅上修0.1個百分點至1.9%;歐元區今明兩年分別下修至1.3%與1.5%。日本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分別為1.0%和0.5%,中國為6.3%和6.1%。

  報告強調,如果美中貿易磋商得到較快解決,全球經濟有可能很快恢復強勁。其他風險因素包括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意大利財務狀況持續惡化有可能拖累歐元區其他經濟體,全球市場對聯儲局貨幣政策的重新評估也可能造成金融市場緊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