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海江田 靈秀丹東
2019-04-11    香港商报
 

  山海江田 靈秀丹東

  丹東氣候宜人,風景秀麗,素有「東北小蘇杭」、「杜鵑城」之稱,是一個經歷過抗美援朝戰火洗禮的「英雄城市」。

  作為中國最大最美的邊境城市,丹東旅遊資源獨特而豐富。近年來,隨?丹東旅遊業的創新式發展,丹東的旅遊綜合吸引指數上升明顯,很多旅遊產品已成為業內知名品牌。「山海江田靈秀丹東」越發深入人心。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丹東。

  一覽中朝兩國景——鴨綠江風景區

  鴨綠江自古以來就有「曠世之佳境,天然之畫廊」的美譽。鴨綠江因為水的顏色而得名,那碧綠的江水,猶如雄鴨脖頸的瑩綠,先人們便稱其為鴨綠江,沿襲至今。

  多年來,鴨綠江風景區以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無以倫比的自然及人文魅力在國內外獲得多項殊榮。1988年被列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2003年被國家旅遊局列為AAAA級旅遊景區;2006年參加全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評選,在數百參選城市中,丹東城市及鴨綠江景區獲前十名;2006年虎山長城、鴨綠江斷橋晉升為「國寶」單位;2006年7月7日,經全世界9000萬網民評選的世界新七大奇跡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曉,中國長城位於世界新七大奇跡之首,作為萬里長城東端起點的虎山長城,自然是無尚榮光;2007年獲全國十佳休閒景區稱號;同年9月23日獲得全國十佳休閒景區,並在釣魚台國賓館頒獎。

  四季景色可餐——天橋溝

  天橋溝景區位於寬甸滿族自治縣西北部的雙山子鎮境內,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屬長白山脈老嶺之脈,平均海拔600米,最高峰摩天嶺海拔1205米,森林面積7萬餘畝。主要景區有:百潭谷、綠石谷、抗聯遺址、山中曉月和蓮花峰五大遊覽區,蓮花峰、黑熊洞、蛤蟆石、一線天、玉泉頂等60多個景點。

  天橋溝景區四季景色各異:春天百花爭豔,俏滿人間;盛夏青山滴翠,清爽宜人;秋天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冬天銀裝素裹,玉樹瓊枝。夏季濕潤涼爽的森林氣候,是避暑的絕佳之地,被業內人士稱為「天然氧吧」。秋天的紅葉品種之多,分布之廣極具特色,被譽為中國楓葉最紅最豔的地方。

  「國門名山」——鳳凰山

  鳳凰山自古有「遼東第一山」的美譽。南北朝時期稱「烏骨山」,隋末唐初稱「熊山」,唐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御駕東巡,遊覽此山,有鳳凰飛來拜祖,唐太宗大悅,遂賜此山為「鳳凰山」。後「平遼王」薛仁貴為了威懾各附屬國,使其永不背叛大唐,在距鳳凰山40里處的發箭嶺,開震天弓,搭穿雲箭,對準鳳凰山方向震臂一射,神箭穿鳳凰山而過,落入鴨綠江中,自此便有「神弓射箭眼,一箭定遼東」之說,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了。現被譽為「國門名山」、「萬里長城第一名山」、「華夏歷險第一山」。

  優美的自然風光,厚重的歷史積澱,迥異的宗教文化,誘人的民俗風情,鳳凰山期待您來休閒旅遊、品味自然、尋幽探險。

  「神仙居住的地方」——青山溝

  青山溝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因其絕佳的自然山水風光被譽為「人間仙境」。景區以「四大景區和一台節目」為特色,被新加坡聯合早報譽為「神仙居住的地方」,贏得了中外遊客的交相讚譽。飛瀑澗景區,以遼寧省第一大瀑布「青山飛瀑」聞名遐邇。碧綠的山泉水從32米高的斷層峭壁上騰空而下,狀如玉帶銀河,氣勢磅?、動人心魄。遠遠望去,黑色巨崖如披白紗,纏綿縹緲,變幻無窮。「仙女潭」,位於青山飛瀑下游。置身其間,如入仙境,一束清流,從潭中溢出,穿行於黑褐色巨石之間。潭水清洌碧透,讓人浮想聯翩。「鎮水石」,是羅列於溪流中的一些巨石當中的最大的一塊,水中巨石上的石刻,都是出自名家之手,值得欣賞。這裏還有「石徑」、「瞰溪」、「石猴觀瀑」等景觀讓您置身其間,似入仙境。當年「楊靖宇將軍領導的抗聯臨時指揮所」、「靖宇泉」、「抗聯小路」、「抗聯烈士墓」等抗聯先烈留下的歷史遺蹟,被遼寧省確定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及「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旅遊精品景點」。

  世外桃源——中國獐島

  獐島村是中國萬里海岸線最北端起點第一島,是中國海上日出最早的地方,是媽祖中國海上最北端的道場,是全國唯一擁有海上環島棧道海島景區,先後被評為全國文明村、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十佳休閒農莊、中國最美休閒村、全國五星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中國美麗鄉村、中國最美漁村等。島上社會和諧、民風淳樸,氣候宜人,物產豐富,有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傳統。獐島是以休閒生態漁業特色為主的旅遊景區,擁有70餘家酒店賓館,日接待遊客近4000人。

  饕饕天堂——海邊漁家

  東港市長山鎮海邊漁家兩次榮登央視《遠方的家》欄目。《舌尖上的中國》、《中國沿海行》、CCTV 9欄目組分別在海邊漁家取景拍攝大段落電視節目,在國內引起強烈反響。在這裏,最具代表的東港沿海地域文化及上世紀60年代時期漁家生活場景展示是海邊漁家的一大特色。漁家飲食文化遠近聞名,是遊客的饕饕天堂。本酒店另一大特色大鍋菜口味純正,選用新鮮食材,柴火慢燉,盡顯漁家特色。

  因鴨綠江和大洋河等河流注入與此,形成面積廣闊的灘塗平原,廣闊的淺水海域生存?數不盡的魚、蝦、蟹等,為鳥類提供豐富的食物來源。因此,這裏是東北亞鳥類遷徙重要停歇地之一,更是國內外遊客的觀鳥勝地,專家學者的科考平台。

  農業旅遊樣板——大梨樹

  大梨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遼寧省鳳城市西南郊10公里處,是全國旅遊系統先進集體、中國鄉村旅遊創客示範基地、全國首批農業旅遊示範點、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景區由休閒農業體驗區、養生文化遊覽區、民族村落觀光區、旅遊綜合服務區四大功能區組成。

  休閒農業體驗區緊緊依託2.6萬畝花果山,幾百萬株果樹,精心打造出聞名省內外的賞花摘果體驗遊,每年4月到10月,是遼寧省跨時最長、品種最多、參與性最好的休閒農業遊目的地。花果山上,建有毛豐美事蹟陳列室,幹字文化廣場宏偉壯觀。緊緊依託毛豐美幹部學校,大梨樹幹字精神,青年點、莊稼院已經成為各級黨員培訓、基層幹部學習、企業團隊訓練和學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這裏提升素質,放飛夢想。

  從海之濱到山之巔,從江之畔到湖之源,從鄉之野到城之郊,一個個極具丹東風情的旅遊品牌,勾勒出丹東旅遊的魅力畫卷,向世人展現「山海江田、靈秀丹東」的獨有風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