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擬對美增收報復性關稅補差
2019-04-11    香港商报
 

  加擬對美增收報復性關稅補差

  【香港商報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當地時間周二說,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制定新的報復性徵稅措施,施壓美國政府取消對加方鋼材和鋁製品加徵的進口關稅。

  冀向美施壓取消鋼鋁關稅

  方慧蘭說:「我們正在考慮調整報復性徵稅清單,以求產生更大壓力。」方慧蘭上月明確表示,如果美國政府不取消對鋼材和鋁製品高額關稅,加拿大政府將拒絕批准與美國和墨西哥一項新的貿易協定。方慧蘭當天重申,就美國對鋼鋁產品徵稅,「加拿大從一開始就認為徵稅不合法、不公正,清晰闡明這一立場非常重要。坦率講,這很荒唐」。

  去年7月,加拿大對包括橙汁、番茄醬和威士忌在內的大約125億美元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輸美鋼材製品和鋁製品分別加徵25%和10%關稅。

  指無關兩國貿易爭端升級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較早前表示,包括蘋果、豬肉和紅酒和乙醇在內的美國商品可能成為報復對象。不過他強調,這一舉動不意味兩國貿易爭端升級,而是以「對等」為原則,加方「補齊」對美方商品免除的2.14億美元關稅。他還透露,這份新的清單,最快將在下周公布。墨西哥政府也威脅要在其報復清單中增加新的農產品關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