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獨角獸公司總市值創新高
2019-04-11    香港商报
 

  美獨角獸公司總市值創新高

  【香港商報訊】羅兵咸和行業觀察機構CB Insights昨天聯合發布的MoneyTree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美國獨角獸公司數量達147家企業,總市值為5820億美元(約45396億港元,下同),雙雙創下新高。其中,Uber以720億美元成為當前美國估值最高的獨角獸公司。

  Uber以5616億估值居榜首

  報告顯示,美國共有147家公司的估值超10億美元,成為獨角獸公司,其中有十家為新晉公司。美國估值最高的5家獨角獸公司分別是:打車服務公司Uber(5616億元)、共享辦公空間WeWork(3666億元)、電子煙公司Juul Labs(2964億元)、房屋租賃平台Airbnb(2262億元)和金融科技公司Stripe(1794億元)。報告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國IPO估值最高的公司是於4月初上市的Lyft,估值達1895億。

  Q1 IPO數量環比下滑

  報告還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國IPO數量環比出現下滑。共有15家公司進行了IPO,而2018年第四季度的IPO數量為16家。但該數據同比有所增加,2018年第一季度共有13家公司進行了IPO。另外,美國私營企業的上市時間普遍提前,2019年第一季度進行IPO的企業平均存續期約為5年,2018年第四季度則約為8年。

  相比之下,美國風險投資基金投資金額在2019年第一季度出現了較大跌幅,當季總投資額為246億美元,2018年第四季度為387億美元。但2019年第一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還是呈現了增長態勢,2018年首季總投資額為228億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