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次季二手私宅買賣 可望再升逾三成
2019-04-11    香港商报
 

  次季二手私宅買賣 可望再升逾三成

  【香港商報訊】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私宅買賣首季出現量價齊升勇態,預期利好因素持續下,次季相關量價可望按季齊齊升逾三成。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2019年首季全港共錄7957宗二手私宅買賣登記,較去年第四季的5170宗大升54%,為連跌兩季後反彈。成交總值方面,今年首季按季升43%,錄得630.32億元,惟較去年首季的922.98億元則大減近3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季平均每宗二手私宅登記涉資約792.15萬元,連續兩季回落,跌穿800萬元的關口,按季跌7.4%,並較去年第三季的900.42萬元歷史高位回調12%。

  按樓價劃分,在9個樓價組別當中,登記量升幅主要集中在中細價至中高價的4個價值組別,升幅介乎52%至71%不等。當中以價值700萬至1000萬元以內組別的登記量增幅最大,首季共錄1716宗登記,按季升71%。至於買賣登記量最多者為價值介乎500萬至700萬元以內的中細價組別,期內有2365宗登記,按季增加66%。

  嘉湖山莊最熱賣

  按屋苑分析,首季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累錄789宗買賣登記,較去年第四季的379宗大增逾1倍(108%)。季內登記量升幅最大的屋苑為海怡半島,由去年第四季的19宗登記,急升2.68倍至首季的70宗;另外,沙田第一城、美孚新、太古城、黃埔花園、淘大花園及麗港城均錄得逾1至2倍的升幅。至於嘉湖山莊則以135宗登記,跑贏其他屋苑,蟬聯最熱賣屋苑榜首之位,而其登記量按季亦增加3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