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2    香港商报
 

  简讯

  易會滿出任人行幣策委委員

  據中國政府網4月11日消息,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調整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組成人員的通知。根據通知,易會滿擔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劉士余不再擔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職務。

  科創板市價申報將使用價格保護

  上交所發布關於做好科創板市價訂單申報模式調整相關技術準備的通知。在徵求市場意見的基礎上,上交所擬在科創板的市價申報訂單中使用價格保護措施。請市場參與各方在2019年4月22日之前做好相關技術準備。上交所和中國結算上海分公司將組織全天候測試,測試通知另行發布。

  保險行業首個國標正式實施

  銀保監會對外公布,中國保險行業首個國家標準《保險術語(GB/T 36687-2018)》日前正式實施,該標準共收納817項保險專業術語,是中國保險行業各類標準的基礎標準。

  據了解,保險術語包括基礎術語、保險產品術語、投保和承保術語、保險合同管理術語、賠償和給付術語、市場和營銷術語、保險中介術語、精算術語、再保險術語、保險組織和監管術語等,基本已囊括中國保險業所有領域的基本術語,是保險行業內部溝通和外部交流的規範性、通用性語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