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企業開銀行帳戶 失敗率降至5%
2019-04-13    香港商报
 

  企業開銀行帳戶 失敗率降至5%

  【香港商報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阮國恒於《匯思》撰文指出,企業開戶問題得到紓緩,現時零售銀行成功開戶數目不少,每月平均開立約1萬個企業帳戶,當中六至七成是中小型企業同初創企業。境外中小型企業和初創企業新開戶口每月平均約2000個。未能成功開戶的申請比率由2016年初的10%,大幅降至目前的5%,金管局「開戶難」專責小組成立兩年以來,已處理逾580宗查詢或意見。

  「簡易帳戶」是由傳統存款戶口分間出來的一層戶口,重點提供基本的銀行戶口服務,包括存款、提款、本地和海外匯款等,而服務範圍或交易流量會較傳統戶口收窄。

  銀公:簡易戶口節省企業開戶時間

  豐(005)、中銀香港(2388)及渣打(2888)過去兩星期推出簡易戶口,簡化中小企開戶流程。銀行公會主席禤惠儀昨日指,銀行界推出簡易戶口,是為配合企業對簡單銀行戶口服務的開戶需求,簡化開戶資訊要求及所需時間,有助平衡銀行的風險管理及便利性,若將來客戶需要更全面的銀行服務,可以再提交其他文件作審查。

  阮國恒昨日出席銀行公會會議後表示,銀行相繼推出簡易戶口,對中小企開戶有很大幫助,而開戶的新申請數字較他預期多,說明市場有需求。他說,金管局已向業界發出通函,鼓勵其他銀行推出類似的簡易戶口安排,希望越多銀行響應越好,但並無時間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