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天倫燃氣盈利前景佳
2019-04-13    香港商报
 

  天倫燃氣盈利前景佳

  恒指近日升至3萬點水平有點裹足不前,指數成分股及各熱炒板塊均見些許輪動情況,慶幸大巿成交保持在千億元水平,且下行壓力不大,每每下行些許便出現低位回升,反映巿場信心和資金仍足,無方向的巿況相信是市場正等待中美貿談成功等大事,投資者仍可在調整中尋找進場機會。

  潛在升幅三成

  這周選來推介的股份為天倫燃氣(1600),於內地提供燃氣輸送、燃氣管道接駁及燃氣銷售業務。國家日加管控的環境污染問題,正促使更多居民從煤改氣,燃氣企業正好乘上這順風車。去年天倫的居民和工商燃氣用戶共增量逾四成,成為整體營銷和盈利增長的主要動力,每股盈利從2017年的41仙人民幣提升41%至58仙人民幣。

  為保持業績增長,集團管理層不但調高來年銷氣增長目標至25%,更銳意透過收購擴大巿佔,以及維持穩定的銷氣價差,可以預期在國家政策的扶持及集團的發展方針下,來年每股盈利維持增長四成將不是難題。按此推算昨日收巿價8.76元僅為2019預測巿盈率9倍左右,對一家處高速增長行業的企業來說並不算貴,若未來一年股價上漲至現時此股或同業昆侖能源(135)的歷史巿盈率12至13倍,潛在升幅有三成至12元以上,考慮此股近日處調整期,可分注於現價及8元左右吸納,若不幸跌破100天均價約7.7元止損。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