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日韓FTA談判獲積極進展
2019-04-13    香港商报
 

  中日韓FTA談判獲積極進展

  【香港商報訊】中日韓FTA第十五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昨天在東京舉行。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與日本外務省國際貿易和經濟特命全權大使香川剛廣、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助理呂翰九分別率代表團與會。三方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規則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積極進展。

  本輪談判是三方達成全面提速談判共識後的首輪談判。三方舉行了首席談判代表會議、司局級磋商和13個具體議題的分組會議,就相關議題談判推進的方法、路徑達成積極共識,明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擬打造RCEP+自貿協定

  三方一致同意,在三方共同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已取得共識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水平,納入高標準規則,打造RCEP+的自貿協定。

  中日韓FTA談判於2012年11月啟動,致力於達成一份全面、高水平、互惠的自貿協定,是中國參與的經濟體量最大、佔中國外貿比重最高的FTA談判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