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日下周貿易談判 料先商農產品關稅
2019-04-13    香港商报
 

  美日下周貿易談判 料先商農產品關稅

  【香港商報訊】就在美中貿易談判歸於平靜之際,日本下周將與美國在華盛頓舉行談判。首相安倍晉三迫切希望避免日本出口汽車被加徵關稅或實施配額,而特朗普則希望打開日本農業市場並減少6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茂木敏充昨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宣布,與美國的新貿易談判首次磋商將於15、1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首次磋商計劃敲定談判的對象範圍,茂木稱「將爭取獲得符合國家利益的良好成果」。

  日冀剔除服務領域

  2018年,特朗普以懲罰性關稅打擊日本鋼鐵和鋁出口,並在之後威脅對所有輸美汽車(包括日本製造的汽車)加徵高達25%的關稅之後,安倍同意進行雙邊談判。

  據共同社報道,2018年9月的美日首腦會談決定啟動農產品、工業製品等關稅領域的談判。有關服務及規則領域,雙方一致同意僅限於能盡快取得成果的項目。日方希望剔除服務領域。

  關於美國農業部長珀杜稱將考慮先就農產品等貨物關稅展開磋商,茂木指出:「這符合日美聯合聲明。」

  在記者會前召開的自民黨會議上,針對美日談判的農產品關稅,有意見提出不應超出日本以前在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中承諾的下調和撤銷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