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
2019-04-13    香港商报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4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分別就中國-新加坡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致賀信。當天,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成果匯報會在蘇州舉行,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出席並致辭。

  李克強在賀信中表示,蘇州工業園區?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膽先行先試,努力引進吸收國際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積極踐行創新驅動,實現了跨越發展,也為推動中新互利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蘇州工業園區立足特有優勢,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推進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推動更高水平開放與更高層次創新協調發展,努力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產業園區,為推動國家邁向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顯龍表示,蘇州工業園區的成功發展反映出新中各層級合作密切,希望園區繼續為促進兩國合作發揮開拓作用。

  合作園區成果顯著

  蘇州園區借鑒新加坡在經濟發展、公共治理等方面的經驗,現已成為中國最具競爭力的園區,也成為中新兩國互信交流的平台。

  2018年,蘇州工業園區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570億元,公共財政預算收入350億元,進出口總額1035.7億美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93.7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7.1萬元。

  25年來,蘇州工業園區實際利用外資315億美元,累計創造稅收8000多億元,實現進出口總額超1萬億美元,人均GDP、單位GDP能耗、研發投入佔比等指標均達全國最好水平,躋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行列。依託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境外投資服務示範平台,蘇州工業園區支持309家中國企業赴53個國家和地區投資布局,參與合作共建的中外產業園區達12個,成為「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的先行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