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懷化「港洽周」推出產業招商「大蛋糕」
2019-04-13    香港商报
 

  「生態」成為「吸金王」

  懷化「港洽周」推出產業招商「大蛋糕」

  2019年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以下簡稱「港洽周」)4月15日-19日在深圳、香港、澳門及珠三角地區同時舉行。本次「港洽周」,懷化打出了「最美生態牌」,共精選了各縣市(園區)招商項目70個,在2019年港洽周上擬簽約項目39個,總投資額約240億元。

  唐竟淳 伍均哲 廖琦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懷化市委書記彭國甫多次聽取「港洽周」懷化代表團活動的籌備情況匯報,要求懷化〔洽談周〕務求完美務實。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雷紹業「港洽周」期間,率團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資,為「甜甜的懷化」代言。副市長毛健剛多次組織召開部署會、協調會,調度籌備情況。懷化市商務局、發改委、工信局等市直部門和全市各縣市全力做好籌備工作。

  懷化是全國九大生態良好區域之一,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70.83%,13個縣(市、區)都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是湖南首個被國家環保部命名的市級「國家生態示範區」,處處都是「天然氧吧」,是一座「會呼吸的城市」,是一個「美得讓人心痛的地方」。依託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優勢,懷化大力發展生態經濟,重點培育生態文化旅遊、醫養健康(中藥材)、電子信息、現代商貿物流、農產品加工五大特色支柱產業,將生態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2018年,懷化經濟社會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高質量發展態勢。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2%,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7.3%,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5%、10.8%。

  目前,懷化正以懷化國家高新區為增長極,全力推進產業及產業產園三年提升行動,2019年計劃實施重點產業項目200個,年度投資300億元。重點培育壯大生態文化旅遊、醫養健康(中藥材)、電子信息「三個千億產業」,努力建設2個千億園區(懷化國家高新區、懷化經開區)、10個百億園區,創建3個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