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視覺中國是版權交易中的毒瘤
2019-04-14    香港商报
 

  視覺中國是版權交易中的毒瘤

  【香港商報訊】央視昨天就視覺中國事件發表快評稱,一頭侵犯原創者的合法權益,一頭又對使用者進行「維權敲詐」。

  評論指,視覺中國以「能奈我何」的嘴臉,把法務做成銷售,一頭侵犯原創者的合法權益,一頭又對使用者進行「維權敲詐」。既苦了原創者,也苦了使用者,所以才有了網上的一句「苦視覺中國久矣」。這種惡劣的勾當屢屢得逞,嚴重破壞市場秩序,更向公眾展示了版權交易中一顆吸血毒瘤,嚴懲視覺中國很有必要,嚴防下一個視覺中國更有必要。

  健康良性的版權市場必然是激勵原創者創作熱情的市場,必然是不給視覺中國們任何生存機會的市場。

  視覺中國臨大批起訴

  而面臨越來越多的用戶起訴,視覺中國的麻煩才剛剛開始。據微博消息,4月12日晚間,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發微博稱,2017年曾接到「視覺中國」電話,說自己請的攝影師拍攝自家望京SOHO的照片侵權了!

  無獨有偶,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4月12日晚間,英國台球界傳奇人物,有?「台球皇帝」之稱的亨德利在微博發文怒懟視覺中國:「你不要臉,但不要拿我的臉賺錢。」亨德利還@了視覺中國,並表示要起訴對方。此外,近日包括知名藝人及商界人士在內的公眾人物表示將起訴視覺中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