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4    香港商报
 

  简讯

  滬意攬集成電路企業入駐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日會見了赴滬出席「第五屆張江‧芯謀集成電路產業領袖峰會」的中外集成電路企業家和專家代表。李強詳細介紹了上海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情況,並逐一聽取了中外嘉賓關於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前景、項目合作、科技研發的想法建議。李強說,在座嘉賓來自業內領先企業和科研、投資機構,歡迎將更多的新項目、新技術、新產品放在上海。英飛凌公司CEO普洛斯等峰會嘉賓表示,希望在協同創新、項目合作和新產品應用推廣上深化拓展,攜手實現更可持續、更高質量發展。

  高盛料聯儲局大選後加息

  美國高盛集團當地時間12日在一份報告中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聯儲局)近期不會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一次加息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在報告中分析,儘管白宮要求聯儲局放寬貨幣政策,但由於短期內沒有經濟衰退威脅,聯儲局沒有降息動機。同時,通脹水平溫和也顯示沒有收緊貨幣政策的必要。因此,高盛預計聯儲局近期不會調整利率區間。

  朝:「金特三會」須有條件

  據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12日在平壤閉幕。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闡述了朝鮮的對內對外政策。在談到朝美關係時,金正恩強調,雖然美國多次提及舉行第三次朝美領導人會晤,但是朝方對於重現河內會晤這樣的會談「不歡迎也不感興趣」。如果美國以正確的態度,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要求舉行第三次朝美領導人會晤,朝方願意再嘗試一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