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鉧欽:談判或臨近尾聲
2019-04-15    香港商报
 

  鉧欽:談判或臨近尾聲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政部長鉧欽美東時間13日表示,中美兩國可望接近舉行最後一輪貿易談判。

  鉧欽在IMF與世行的春季會議上表示,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本周將會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兩度通電話。雙方官員也正在討論是否有必要舉行更多親自會談,以達成協議。「我認為,我們對雙方正逼近達成結論的最終回合,懷抱希望。」鉧欽說。

  雙方正協商議題包括美方要求中方對外國及美國企業開放中國經濟的更多產業。詢及這類開放措施是否會超越2016年雙邊投資協定協商所考量範疇,鉧欽回答稱,「我們正獲得進展,我希望審慎小心。這不是公開談判,這是非常詳盡的協議,涵蓋以往從未處理過議題。這是遠超出諸如雙邊投資協定之類的協議。」

  鉧欽稱,正在協商的美中貿易協議文本共有7個章節,非常詳細,內容將會是過去40年以來的最重大改變,並稱雙方都將會真正落實執行。

  陳雨露:保護主義損互信

  鉧欽還指出,雙方在這份協議中各自做出承諾,如果任何一方無履行協議,將要面對後果。假如美方未履行協議中的承諾,將坦然面對「反彈」,反之亦然。他盼雙方各自建立機制,監督是否遵行協議。

  會議上,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在聲明中指出,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損害國與國之間的互信,局限多邊合作,並呼籲IMF繼續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參會的財政部長劉昆也表示,世行作為全球最重要的多邊開發機構,應堅持多邊主義原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