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務會計職位吃香 月入最高達8萬
2019-04-16    香港商报
 

財務會計職位吃香 月入最高達8萬

【香港商報訊】招聘公司Robert Half發表2019薪酬指南,顯示受到「一帶一路」倡議影響,今年本港財務及會計界需要增加人手,因而令相關職位變得短缺,擁有該專業資格的人才極為渴市。而今年三大熱門職位則包括財務經理、財務會計師及財務規劃與分析經理。

該項指南指出,財務和會計界的僱主在招聘熱潮下,正面對持續的技能短缺問題。當中,72%的香港CFO(首席財務官)表示,目前難以物色合資格的財務和會計人才,更有75%受訪者估計未來5年會更難聘請合適人才。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本港財務和會計界的薪酬增長在過去12個月保持穩定,加薪主要是為了彌補通脹。

此外,該指南結果反映,財務規劃與分析經理薪酬最高,中小企工作者最高月入有6萬元,大型企業工作者最高月入更可達8萬元。其次為財務經理,月薪最高可達6萬元。至於財務會計師雖為三者工資最低,但最高月入仍有約3.6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