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4-16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大摩升鐵塔目標價至2.5元

摩根士丹利預料中國鐵塔(788) 經歷去年第四季業績遜預期後,相信其今年首季營運表現可望跑出,料其收入/EBITDA增長於首季可加快至8%,帶動市場對其持續重估,維持對其「增持」投資評級。

該行表示,上調對中國鐵塔目標價,由2元升至2.5元,此相當預測2019年企業價值/EBITDA的10倍(此前對其估值8.6倍),反映其長期在內地受惠5G發展環境,亦反映其美國同業近期獲市場重估,並維持對其2019年及2020年收入、EBITDA及純利預測大致不變。

大摩估計中國鐵塔今年首季利潤11.43億元(人民幣,下同),可按年大升200%(按季升65.9%),料收入可按年升8.3%至186.75億元,估計其EBITDA可按年升8.3%至109.71億元,料EBITDA毛利率58.7%,按年持平(按季升345個基點)。

摩通升希慎興業評級至「增持」

摩通表示,對香港的零售業看法較之前好,主因人民幣匯價反彈、貿易戰氣氛緩和、高基數效應減退,相信希慎(014)會是其中一間最被低估的收租股,相信會有一輪重估,租戶銷售強勁可望帶來續租租金提升趨勢,而竹林苑的價值隱藏未現,目標價由37.9元升至49.2元,評級由「中性」調升至「增持」。

該行指,相信香港1至2月的零售業表現錄溫和下跌是符市場預期,而其渠道調查指向3月份起將有較明顯復蘇,相信全年零售表現可超出原先預期,達至中至高單位數增長,這多得宏觀展望較清晰及財富效應,特別是下半年在較低比較基數下料改善會更多。

因應機電工程處舊址預期會於2020或2021年度招標,估值約260億元,相當於目前公司市值59%,公司若投入發展將需要預留資金,儘管目前管理層傾向以合營的方式參與,但因項目龐大,或將引領公司出售部分成熟投資物業例如竹林苑等以釋放資金。

花旗升越秀地產評級至「買入」

花旗指越秀地產(123)上周完成引入廣州地鐵作為第二大股東,並收購了第一個「鐵路+發展」項目。

該行指,透過注入優質資產,公司於廣州料將增加3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貨值(現有資源為4500億元),預期公司2019年銷售將超出早前目標(料將按年升25%至720億元),並於三年內銷售突破1000億元(預期複合年增長率為22%),當中有500至600億元貢獻來自大灣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