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德明確華為可參與5G競爭
2019-04-16    香港商报
 

德明確華為可參與5G競爭

【香港商報訊】面對美方的施壓,德國監管層如今給出明確表態,華為將不會被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

德國聯邦網絡局局長Jochen Homann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 德國的立場是,沒有供應商應被排除在外,華為也包括在內。

在回應美國方面的施壓時,Homann稱,目前該局尚未看到任何指向華為的證據。他還指出,華為在5G領域擁有大量專利,禁止華為將給德國5G網絡運營商帶來麻煩。

對於上個月德國聯邦網絡局提出的新安全標準,Homann指出, 如果華為滿足所有要求,那麼就可以參與5G網絡建設。執行該標準,意味?運營商必須在選擇系統供應商時十分小心,特別是關於與安全相關的元件。

另一方面,德國媒體此前曝出美國不再強迫德國封殺華為,但是條件嚴苛。

澳洲5G禁令被華告上WTO

澳媒稱,中國已就澳大利亞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會議日程顯示,12日在WTO日內瓦會議上提出的這項申訴沒有點名華為,而是指向了澳大利亞「對5G設備歧視性市場准入禁令」。

這項申訴已提交給WTO仲裁,而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已經進入了5月18日大選前的看守模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