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企再提起337調查申請
2019-04-16    香港商报
 

美企再提起337調查申請

【香港商報訊】美國ICON Health & Fitness公司日前依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指控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磁阻有氧訓練器材及其元件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布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浙江力玄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為列名被申請人。

美國Current Lighting Solution公司、General Electric公司和Consumer Lighting公司依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指控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含有PFS熒光粉的LED封裝及其應用產品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涉案。

另據中國商務部15日消息,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所適用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進行復審,本次調查應於2020年4月15日前結束。據悉,2017年1月11日,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2019年2月28日,美國穀物協會申請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所適用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進行復審調查,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美或在產業補貼方面讓步

中美雙方繼續就經貿議題進行談判,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美方原本要求中方取消補貼國內產業,作為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之一,但在中國強烈反對下立場開始軟化。為爭取在下月達成協議,華府準備在取消補貼問題上讓步,並將焦點轉向其他更容易達成協議的領域,包括停止強制技術轉移、加強保護知識產權和放寬市場准入等。

另外亦有消息人士指,談判不會完全不提及產業補貼問題,但就不會詳細或具體地討論相關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