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9-04-16    香港商报
 

簡訊

濟南一製藥公司事故10死12傷

濟南市相關部門昨日透露,當日15時37分,齊魯天和惠世製藥有限公司凍乾車間地下室,在管道改造過程中,因電銲火花引燃低溫傳熱介質產生煙霧,致使現場作業的10名工作人員中8人當場窒息死亡,其餘2名工作人員在搶救過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員受嗆傷,無生命危險。經環保部門檢測,對周邊環境未形成影響。

海關偵破走私7.48噸象牙案

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宣布,海關緝私部門近期偵辦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現場查獲7.48噸象牙。這是海關緝私部門近年來自主偵查一次性查獲象牙數量最大的案件。

據介紹,這起特大象牙走私案實現人贓俱獲。官方出警238人,分為36個行動小組,一舉抓獲20名犯罪嫌疑人,查獲2748根象牙,合計7.48噸。據了解,該犯罪集團在非洲尼日利亞等國收購大量象牙,通過非設關地偷運、貨運渠道偽報等方式走私進境;此次查獲的7.48噸象牙是通過貨運渠道偽報為木材方式進境,藏匿於廢舊廠房中。

響水爆炸案再有17人被拘傳

據國務院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調查組調查工作進展和公安機關偵查,昨日,公安機關對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及為該公司相關項目作虛假評價的中介組織涉嫌犯罪的17名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截至目前,共有26名犯罪嫌疑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車研製再獲進展

中國中車旗下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昨日發布消息稱,由該公司研發製造的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車近日運抵上海中低速磁浮試驗基地,目前整車已落成並成功匹配線路,進入動態調試階段,這意味?該車的研製進入了全新階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