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鴻海否認郭董退休
2019-04-16    香港商报
 

鴻海否認郭董退休

【香港商報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透露將降低個人色彩,外界解讀為辭職退休。鴻海就此澄清,郭台銘只是說希望退居二線,讓年輕人把精力集中在日常事務上,而他將專注於戰略方向。

路透報道,郭台銘在一場研討會場邊向路透記者表示,計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辭去董事長一職;不過他的辭職計劃必須經由董事會通過。他並表示,希望以後參與鴻海未來營運的策略性決定。

不過,彭博其後向郭台銘助理胡國輝求證,胡國輝否認有關消息。而富士康集團亦向第一財經表示消息不實,郭台銘只是說希望退居二線,讓年輕人把精力集中在日常事務上,而他將專注於戰略方向。

至於郭台銘是否藉此啟動退休,熟悉鴻海內部運作的人士指出,郭台銘去年在股東會曾說,集團轉型未來5年是關鍵,會長期培養接班人,但接班問題牽涉集團轉型,郭台銘已表示繼續參與指揮公司的大方向,意味?郭台銘短期之內應該不會退休。

整體觀察,郭台銘有意透過此屆改選董事,強化鴻海本身董事會的公司治理功能。鴻海集團先前已透過分拆子公司和小金雞上市櫃的過程,讓鴻海本身轉型成為集團控股的要角,新任董事會成員當然扮演運籌帷幄的關鍵角色,其中獨立董事則扮演集團深耕創新科技技術的領航者。

指韓國瑜是2020最佳人選

另外,針對外界關心他是否有意投入2020大選,郭台銘說,「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代表他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郭台銘則說:「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