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底撈張勇夫婦身家增長亞洲最快
2019-04-17    香港商报
 

海底撈張勇夫婦身家增長亞洲最快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截至本周一(15日),內地人氣火鍋店海底撈(6862)創辦人張勇夫婦身家今年以來累增60億美元(468億元),至136億美元(1061億元),短短3個月內增長79%,成為亞洲身家增長最快的富豪。

海底撈股價跟隨大市自今年1月中旬開始炒起,帶挈創辦人張勇夫婦身家水漲船高,更成為全球身家增長最快的人之一。業績報告顯示,去年海底撈營業收入同比大增60%,達170億元人民幣,盈利亦按年增長六成至超過16億元人民幣。其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逾75%,目前市值約210億美元。公司有意拓展海外市場,計劃在紐約和倫敦開設新餐廳。

張勇夫婦身家增長之快,在全球僅次於澳洲礦業大亨福里斯特(Andrew Forrest),後者今年的身家飆升了一倍。海底撈背後的另一對夫婦、聯合創辦人施永宏、李海燕夫婦的身家今年也按年增長79%,目前身家高達64億美元(499.2億港元)。

張勇曾經是一家拖拉機廠的焊工,於1994年與朋友一起創辦海底撈,於去年9月以每股17.8元上市,直到今年1月中旬股價開始炒起,昨天收市報30.6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