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千萬富翁51萬創新高 偏好買賣股票及基金
2019-04-17    香港商报
 

港千萬富翁51萬創新高 偏好買賣股票及基金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本港擁有1000萬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達破紀錄新高,按年上升3%至51.1萬人,佔香港人口約9%,而他們的資產中位數微升至1630萬元。

5個女富豪1個單身

花旗銀行昨發表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8,本港的千萬富翁當中,男性佔54%,平均年齡60歲;女性佔46%,平均年齡58歲。男性千萬富翁僅7%為單身人士,女性千萬富翁單身比例則達21%,即有4.94萬人。另外,千萬富翁中有6.9萬人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的流動資產,佔比13.5%。香港富翁的理想退休年齡為62歲,料退休後每月使費3萬元。

報告研究發現,香港千萬富翁的流動資產分布主要在現金及股市,分別佔36%及27%財富,維持2016年的比例。而在投資方面,87%千萬富翁有投資股票及72%持有基金,與2016年有較顯著差別的是,2018年有50%投資債券,兩年增加5個百分點。在物業方面,84%持有本地物業、39%持有海外和內地物業。

千萬富翁持有的投資產品更多元化,於過去3個月沒持有任何投資的不活躍投資者,由2017年的9%降至2%。雖然去年經濟環境不景,但他們去年的資產投資涉及的領域卻較前年廣。

經濟波動傾向多元化投資

香港花旗銀行總經理林智剛分析,正因經濟波動,富裕人士會較希望分散投資風險,避免受單一市場影響,故傾向多元化投資,如股票、基金、貴金屬等。

花旗銀行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始於2003年,昨日發布的調查則在去年10月至12月及今年2月至3月完成。調查透過電話及街頭分別訪問了3992及200名21至79歲人士,當中有544名千萬富豪,再以加權方式推算全港相關年齡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