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門擬設人民幣計價交易所
2019-04-17    香港商报
 

澳門擬設人民幣計價交易所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媒體報道,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澳門金融管理局正展開可行性研究,計劃在澳門設立證券交易所,並會以人民幣計價結算,開發符合澳門特色的金融產業及元素。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澳門建設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為此澳門政府正抓緊澳門與葡語國家長久以來建立的聯繫和溝通,全方位推動包括融資租賃、中葡人民幣清算和財富管理的特色金融產業發展,包括去年批准澳門首家提供債券登記、託管、交易及結算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在澳門成立,為債券的流通提供開放透明的交易平台,至今已有兩筆債券在該平台掛牌上市。

構建中葡金融服務平台

澳門正修訂金融範疇的相關法律法規,並完善金融軟硬基建配套,為澳門與鄰近地區的創新金融合作創設條件。據了解,澳門正致力推動「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構建,未來會加強宣傳推廣,將內地工程機械、高鐵、造船等通過融資租賃公司,拓展至葡語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