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7    香港商报
 

简讯

上交所發布科創板指引

據上交所4月16日消息,近日,第一屆科創板上市委成立大會在上交所交易大廳舉行。會議討論通過了《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議事規則》。

上交所當天還發布《科創板股票發行與承銷業務指引》,明確科創板參與跟投的主體為發行人的保薦機構依法設立的另類投資子公司或者實際控制該保薦機構的證券公司依法設立的另類投資子公司,使用自有資金承諾認購的規模為發行人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2%至5%的股票,鎖定期2年。同時設置超額配售選擇權(「綠鞋」)制度,採用超額配售選擇權發行股票數量不得超過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的15%。

首季新增地方債1.18萬億

據財政部網站16日消息,經全國人大批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30800億元。其中,一般債務限額9300億元,專項債務限額21500億元。截至3月底,各地已組織發行地方政府債券14066億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債券11847億元,佔提前下達新增債務限額的85%,佔全年債務限額的38%;再融資債券2219億元。

此外,1-3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和支出均超過5萬億元,其中,收入同比增長6.2%,支出同比增長15%,支出進度明顯快於收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